林姿妙涉貪案首開庭 15名被告全到庭

廖翊庭 黃品瑄 王承義 張俊譓 張政慧 SNG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汙案,今(31)日上午在宜蘭地方法院首次召開準備庭,15名被告都傳喚出庭!這次林姿妙和女兒林羿伶等人被貪污、偽造文書、財產來源不明、和洗錢等罪嫌起訴,但是開庭時,只有土方業者承認偽造文書,開立不實土方證明,林姿妙母女兩在庭上都堅決否認犯行,經過3個多小時審理,林姿妙提出9點反駁,更認為有政治力介入,檢察官罕見出面駁斥,而選舉對手江聰淵也認為,林姿妙應該好好交代案件背後的利益糾葛。

宜蘭縣長林姿妙神態自若,坐車來到地方法院,宜蘭縣府貪汙案,31日上午首次召開準備庭,林姿妙似乎很有信心,S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謝謝大家關心,我呢簡單做人認真做事,清清白白謝謝大家。」面對關心縣長老話一句,臉上還掛著一抹微笑,堅持自己的清白,不過女兒林羿伶,反而面色凝重

8月23日,宜蘭地檢署依貪污偽造文書,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嫌起訴,林姿妙母女等15人,其中9人是宜蘭縣府,及羅東鎮公所公務員,所有人都到庭,回顧林姿妙涉及的4大弊案,包括羅東競選總部延長使用不當獲利,為了圖利地主免徵土地增值稅,涉嫌作假買賣證明,以及7000多萬財產來源不明,和特殊洗錢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正正當當。」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開庭審理,林姿妙和林羿伶母女倆都堅決否認犯行,更指控檢調提供的電話譯文內容,不完整且張冠李戴,也提到競選總部的土地房屋都不是她的,和自己沒關係否認圖利,至於土地違法農地農用免徵土增稅案,林姿妙則認為檢察官雙重標準,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過去宜蘭市某土地)光禿禿的這個合法,(土地種果樹)這個不合法,果樹種這麼多不合法,有兩種標準嗎,你們大家評評理這樣有公平嗎。」

宜蘭縣長候選人(民)江聰淵說:「林姿妙她自己應該要將她,跟背後這種龐大利益的結合,要說明清楚。」應該要自己說明背後的龐大利益,林姿妙正面迎擊提出9點反駁,認為有政治力介入,檢察官罕見駁斥,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說:「指責本署發動及起訴的時間點,根本就是為了影響選舉,本署嚴正澄清絕非事實。」選舉剩下不到一個月,法庭飄出濃濃政治味,結果如何還是得交由司法來定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