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黨聲援「白紙革命」籲北京正視民意

各黨聲援「白紙革命」籲北京正視民意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白紙革命」持續延燒,外界也紛紛出現聲援活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9)日將臉書頭貼換成白紙,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分別在臉書發文聲援。

江啟臣換「白紙」頭貼聲援 朱立倫:勿忘古訓 

江啟臣今日將臉書頭像換成白紙,並在留言區寫下,「一切盡在不言中」,他表示,照顧人民是政府的責任,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理性面對人民訴求是政府的義務,對此網友也紛紛回覆,「這才是中國國民黨應有的堅定立場」、「主席令人振奮」、「謝謝委員,站在人民這一邊」、「謝謝委員挺身而出,支持你」。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而同黨籍的朱立倫也同樣在臉書中寫道,「民主自由 人權無價」,他表示支持青年學子的意見表達,更希望中國當局以蒼生為念,勿忘「川壅而潰,傷人必多」的古訓,審慎回應民意,適度疫情控管措施。

 

大火引爆自由的渴望 黃珊珊:珍惜台灣的民主憲政

另外,黃珊珊也在臉書中指出,新疆烏魯木齊市的這場大火以及失去的生命,讓人民對於自由的渴望,自此再也壓抑不住,難以止息。她表示,即使只是高舉一張白紙,無聲的力量就足以震攝世人,因為上面承載的是自由的重量,是人民的意志,更是對暴政的怒吼。

針對此事件,她也呼籲中共當局,必須嚴肅看待人民的反抗與訴求,拆除路牌、抓人示警、強押算帳、言論管控等等壓制作法,已經無法撲滅人民的怒火。此外,她也指出,政府是為服務眾人而存在,正視人民苦痛、採取適當回應,理解民心才能真正化解民怨。

她也提到,台灣作為民主自由的堡壘,應當挺身而出給予關懷支援,不只彰顯我們所堅信的核心價值,更要提醒自己,必須珍惜與捍衛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憲政與自由生活。

民進黨密切關注中國白紙革命  呼籲北京正視民意

民進黨指出,人民向政府表達訴求是基本權利,中共當局必須正視人民的聲音,呼籲中共當局應該聽取人民的聲音,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而非只是透過軍警暴力鎮壓人民。

民進黨表示,現在中國各地人民上街要求解封、自由,反應的只是中國民眾最基本的心聲,中共當局應該思考如何適當修正當前防疫措施,積極回應中國民眾的訴求。

民進黨也呼籲,基於人道關懷與支持民主自由的立場,國際社會與台灣各界都應持續關注中國當前的局勢發展。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各黨聲援「白紙革命」籲北京正視民意 |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