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小內閣曝!名醫王明鉅.蘇俊賓任副市長

吳權原 葉玉娜 侯正倫 報導  / 桃園市

大選落幕,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公布小內閣名單,主要選用智慧醫療和科技知識人才,而其中副市長人選讓外界最意外,由原先就曾共事過的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以及前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出任,秘書長則和侯友宜借將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而被問到似乎廣用朱立倫派系人馬,是否為2024布局?張善政則強調,只要進入團隊,就是桃園人,沒有什麼派系分別。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說:「我們著眼的是桃園未來的科技都市,智慧醫療還有很多福利,科技建設等等。」談到新組成的小內閣名單,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很有自信,因為團隊成員都是精挑細選,但其中副市長人選出乎外界意料,由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和前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出任。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說:「(王明鉅)是我選總統副總統的醫療長照,這一組的政策召集人,我對於他推展醫療、長照的理念非常相符,蘇俊賓對桃園很了解,所以是一位非常合適的人選。」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過去就是媒體寵兒有豐富的醫學知識,蘇俊賓曾是行政院前新聞局長和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其他小內閣正副秘書長向侯友宜借將,找來對工程十分了解的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和熟悉行政觀光的參事賴淑華,文化局長則由把藝術文化結合NFT推展布袋戲國際化的邱正生出任,但被問到用人多半是朱系人馬,是否有派系考量為2024布局?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說:「不管過去曾經跟誰共事過,一旦進到桃園市政府,就不是誰的人而是桃園的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都尊重新的團隊,我們也給新的市府團隊最大的祝福。」鄭文燦笑笑祝福新內閣,如今張善政新人事出爐,即便未來同樣「都是桃園的人」,但仍能從中嗅出人選的多方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