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找檢察官任副手 時力:對抗地方派系?

莊明憲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9)日上午公布她的第一波小內閣名單,當中副市長由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引發討論。因為高虹安上任後,得面對自己的助理費案,還有前市府公共工程的調查,雖然她澄清,這和自己的官司無關,是倚重蔡麗清的法治長才來推行市政,但時代力量的市議員林彥甫認為,如此大費周章,確實會引發外界猜測,是否要對抗地方派系。

所有人雙手緊握接下來4年將一起合作,準新竹市長高虹安19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包括從北市延攬的秘書長張治祥、教育處長童鳳嬌,從台中挖角的地政處長何憲棋,以及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的秘書嚴翊琦出任民政處長,超過一半都是從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找來,是不是為藍白合布局?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說:「台灣就這幾個黨,你怎麼選來選去,大概如果是在公務經驗公務人員上面,大概他可能很多任(首長)都服務過。」但選來選去沒選在地人,雖然高虹安強調,用人唯才不限地方黨派,新竹市議員(國)陳慶齡說:「要多用一些以前在我們新竹市,當過局處長的這些事務官,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才能夠盡快上手。」

而最受矚目的就是副市長蔡麗清,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兩人是在高虹安當鴻海任職時,由夏普國際法務長牽線認識,蔡麗清是現任高檢署檢察官有法治背景,但高虹安上任後得面對助理費案,還有前市府的公共工程調查,難道想市政官司一手抓?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說:「是否跟自己的官司有關,當然是沒有關係,不見得說一定是弊案但我想缺失一定是有的,我確實希望說(蔡麗清)用debug的心情,怎麼樣讓它(市政工程)可以建立好更好的制度。」

新竹市議員(時力)林彥甫說:「大費周章聘請高等檢察官來坐鎮市府,她的目的確實會引人聯想,是不是除了調查弊案之外,有沒有其他的用意,例如要對抗地方的派系。」這波小內閣人選大多具有地政背景,又有檢察官當副市長,不難看出高虹安市政改革的決心,但人選和新竹淵源淺,也考驗著就任後施政的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