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臉書發文「數字與感受的落差 是該去檢討檢視」 立委嗆:是沒看對數字

蔡英文臉書發文「數字與感受的落差 是該去檢討檢視」 立委嗆:是沒看對數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黨內檢討聲音不斷,而總統蔡英文也在選舉日當天辭去民進黨主席。昨(21)日晚間,蔡英文在臉書發布長文,指出「執政者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但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是該去檢討和檢視的」,也引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臉書開嗆「蔡英文總統你錯了,不是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而是你沒看對數字」。

蔡英文:數字與感受的落差 是該去檢討檢視

蔡英文指出,執政的人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確實是該去檢討和檢視的。執政者強調整體施政成果,而人民的感受,特別是受到衝擊的人的親身感受,才是每一位選民在每一次選舉中,投票的決定性因素。

蔡英文表示,這一次,多數的人民沒有選擇支持民進黨。選舉有勝有敗,透過每一次選舉的集體決定,人民可以讓一個政黨贏了一次的選舉,但絕不會因此就縱容,無條件的支持到底,必要時人民會再一次展現意志收回支持,把機會給另一個政黨。

蔡英文說,在2023年即將來到的經濟變局,更要打起精神,在帶領人民平安度過這個變局的同時,也要為下一階段的新局打好基礎。在選後的這幾個禮拜,與執政團隊不斷地討論未來的局勢及前階段施政不足之處。執政團隊不會讓國家的重要政務,因為選舉結果而有所停滯。

蔡英文提到,下個星期,將陸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並且,在盤整行政院與各部會共同準備的方案後,會對外向大家報告說明。

邱顯智:不是數字與感受有落差 是沒看對數字

對此,邱顯智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總統你錯了」,不是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而是沒看對數字,當蔡英文說台灣人均GDP可能超越日韓,沒看到的是,68.31%的民眾薪資未達平均值創下10年新高。

邱顯智提到,當蔡英文的閣員說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沒看到的是,房價屢創新高,9.52%的空屋率是10年最大增幅。當行政院不斷宣傳酒駕傷亡數下降,沒看到的是,2022年交通死亡人數,推估將超越3,000人。

邱顯智表示,這些血淋淋的數字,凸顯台灣的分配不正義、居住不正義、交通不安全,蔡英文總統,你看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