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議會選舉爆恐嚇 藍綠無黨聯盟同譴責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針對有議員遭威脅一事,藍綠兩黨議員,同聲譴責暴力,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再次甲級動員,針對正副議長選舉,一致性投票支持黨團推薦的正副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和林志展,當天中央黨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也將坐鎮督軍,違反黨團決議者,將祭出最嚴厲黨紀處分,但正國會6名議員未參加會後記者會就提前離席;這起恐嚇案,有沒有可能是刻意被操作來影響選舉結果,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民進黨黨團會議,再次就25日的正副議長選舉,耳提面命,一致性投票支持黨團推薦的,正副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和林志展,台南市議員(民)邱莉莉說:「我相信我的同志勝選勝過一切。」對選情樂觀,不過會後正國會的6名議員,包括立委陳亭妃妹妹陳怡珍及陳秋萍等人,一起離開黨團,對於媒體的詢問很低調,針對藍營議員遭人恐嚇一事,國民兩黨及無黨聯盟,都同聲譴責暴力,希望檢調盡快查明,台南市議員(民)邱莉莉說:「交由檢警單位去調查一個結果。」

但選舉剩不到兩天,發生恐嚇事件,時機敏感,背後有沒有人刻意操作,尋求連任的議長郭信良,先前就傳出,會有條件跟國民黨副議長李文俊搭配,但會有合作前提,郭信良回應並不排除,民進黨中評委賴瑞隆周日將坐鎮,違反黨團決議者,要採最嚴厲處分,突如其來的恐嚇案,到底是要讓藍綠選票各自歸位,還是要改變投票意向,這場議長選舉的結果,格外引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