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疑涉賄 在地企業家楊志強牽線?

邱君萍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副議長疑似賄選案件,檢方傳喚11人中,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以及中間人楊志強角色最受爭議。楊志強是台南在地「圓山企業集團」總裁,為人海派,政商關係良好,過去選舉就曾不分黨派贊助幾位候選人。藍營議員林燕祝則指出,這次議長選舉期間,同黨議員透露,楊志強曾私下要求議長要投給邱莉莉,還談到錢的問題,對於被檢方認定賄選案中擔任中間人的角色。楊志強的兒子幫爸爸喊冤,說家裡被搜出的800萬現金,是要買土地的斡旋金,跟賄選完全沒有關係。

公司簡介影片中詳細說明土地開發內容,他就是楊志強,是台南在地「圓山企業集團」總裁,這次爆發的台南正副議長疑似賄選案,他也被捲入其中,也因此楊志強被檢方認定,在整起疑似賄選案中,擔任金主與議員間,中間人的角色。

楊志強經營廢五金廢棄物清理起家,接著又發展到土地開發,事業版圖跨足中國及澳洲,政商關係良好,為人海派。疫情這段期間,多次捐贈防疫物資,人脈廣交友不分黨派,還曾擔任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名譽顧問團長,選舉時也會贊助。

只是這次卻涉及賄選被傳喚,公司辦公室還被搜出現金800萬元,楊志強的兒子出面幫爸爸喊冤,說被搜出的800萬,是要買土地的斡旋金,跟案件沒有關係,兒子希望法官能明察。而台南正副議長選舉,從選前到選後風波不斷,連地方商界風雲人物都被扯出,就等檢方調查結果,是否真的有賄選黑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