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南議長賄選 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收押

孫慧娟 許文男 劉漢生 鄭卉良 翁乾晃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案,檢方漏夜偵訊後,被告11人中有8人交保,不過,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在4日深夜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至於無黨團結聯盟前名譽顧問團長楊志強,則是無保請回,但檢調在楊志強公司,找到一只裝有近千萬的保冷袋,對此,他也做出回應。而一直未到案的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林士傑,檢方已發出拘票,這起案件眾所矚目,民進黨已啟動廉政會調查,下午總統府也表態,尊重檢調單位,支持依法徹查到底,勿枉勿縱。

無黨團結聯盟前名譽顧問團長楊志強說:「檢調跟法官都調查得非常清楚啦,都查得非常清楚,問的時間很長很長。」經過長時間的馬拉松式偵訊,被檢調單位視為關鍵人物之一的楊志強,4日深夜,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無保請回,面對鏡頭態度略顯放鬆,另一頭就沒這麼幸運,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不斷,檢調3日兵分26路大規模搜索,漏夜偵訊,主要有涉嫌收賄的國民黨以及無黨籍議員等6人都交保,同時先前在楊志強辦公室,搜出近千萬現金,他也做出回應,楊志強說:「800萬是原先我們公司,1月2號、3號的時候,是要簽給一塊工業地,要給斡旋金的。」

至於被告的11人當中,目前只剩下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林士傑未到案,檢方4日下午已經發出拘票,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郭再欽配合林士傑,和黑金勾結才會讓事情這麼嚴重。」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說:「1月18日晚上,我們要召開廉政委員會,以嚴格的態度來處理這個事情。」民進黨也啟動廉政會調查,強調搜集的證據,最嚴重就是除名及停權,總統府也表態尊重檢調單位,支持依法徹查到底,勿枉勿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