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批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 我外交部:粗鄙戰狼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國會副議長去年12月28日一連3天率團低調訪台,期間拜會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不過同框蔡總統的照片曝光,中國央視也隨即表達嚴正抗議,中國駐韓大使館批評韓方,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韓建交公報精神;對此,我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接待來訪的賓客,是行使我國國家主權,批評中方顛倒是非、言語粗鄙的戰狼行徑,令人不齒。

與總統蔡英文合照,一字排開,他們都是來自韓國的「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成員,上個月28日到31日,一行人來到台灣,與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會面,展現台韓雙方友誼,不過消息一曝光,對岸中國忍不住了。中國央視主播說:「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韓建交公報精神,與中韓友好關係發展背道而馳,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

我外交部痛批,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妄稱韓國國會議員來台訪問是「竄訪」,不僅嚴重扭曲事實,也侵害韓國國格,以及我國國家主權權益。中方顛倒是非、言語粗鄙的戰狼行徑,令人不齒。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這就像我們交朋友我們要跟誰交朋友,如果有個惡鄰居老是指指點點,還要罵人那這顯然就是個惡鄰居。」

不只南韓議員訪台,美國海軍第7艦隊,在官網上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在當地時間5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2023開始,美軍首次行經台灣海峽,美方表示,這是要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團結力量大,能更有力抵抗中國威脅之外,也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