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關鍵人物林士傑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議會改選疑似賄選案件,整起案件的關鍵人物林士傑消失匿跡3天才被拘提到案,雖然一度傳出是因為登山才會失聯,不過台南地院認為,他有逃亡可能,因此也成為全案被收押的第3人。而針對前副議長李文俊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有湮滅證據及串證之虞,是否羈押獲准?目前正在開庭審理,等待結果出爐,不過兩人也成為這個案件中,首度被聲押的議員!

在警方的戒護下,囚車緩緩開出台南地院,台南議長賄選疑雲,關鍵人物林士傑,是整起案件被收押的第三人。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卻因擔心遭羈押而未到案,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有事實足認被告有串證之可能,裁定林姓被告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選前先是涉入,威脅恐嚇藍營議員案件,選後檢調兵分26路大搜索,他又遲遲未到案,失聯3天後,6日上午才拘提到案,昨(7)日晚間收押。

而無黨籍議員黃麗招,以及投票日跑票的前副議長李文俊,雖然兩人1月4日都被交保,不過6日又被傳喚到案當庭逮捕,他們也成為這個案件中,首度遭聲押的議員。議員黃麗招服處人員VS.記者說:「還是照常,(議員)心情都還好嗎嗯。」等待結果出爐前,議員黃麗招服務處不受影響,而整起案件,另個值得關注的人物,也就是前副議長李文俊的密友黃怡萍,雖然是約用人員,但外出全身名牌,疑似背後有李文俊郭再欽等人當靠山,雖然她否認犯行,不過供述前後不一,避重就輕因此也被收押。

整起疑似賄選案件,外界傳聞不斷,更有所謂「文攻武嚇」套路,更被解讀是郭再欽、楊志強、林士傑形成「鐵三角」衍伸而來,目前3人中2人已被收押,楊志強則是被無保請回,不過台南地檢署補足證據,提出抗告成功,羈押庭將在明(9)日上午開庭訊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