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檢方今晨再聲押3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副議長疑似賄選案件,現在又有最新進展,凌晨檢方向台南地院,再聲押3人,其中包含消失匿跡3天的林士傑,6日上午被拘提到案,而專案小組下午再傳喚前副議長李文俊,議員黃麗招到案說明,經過訊問後認為,林士傑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外兩人則當庭逮捕後,並同時聲請羈押禁見,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訊問後認為3人均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賄罪,(刑法)妨害投票自由罪,1月7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除了這3人之外,先前以20萬元交保,李文俊的友人黃怡萍,則是在5日時再度被傳訊,現在經過審理後,法官在7日凌晨也裁定收押,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法官訊問後雖然否認犯行,有共同從事行賄,及妨害投票自由犯行,供述前後不一又避重就輕,將黃姓被告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議會改選賄選疑雲從選前燒到選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檢方要釐清這些關鍵人物,究竟有怎樣的關係,盼經過拼湊後逐一釐清真相,讓事件盡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