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周邊商品曝光 蔣萬安邀請大家來感受台北設計能量

2023台灣燈會周邊商品曝光 蔣萬安邀請大家來感受台北設計能量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的周邊商品首度發表,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這一次燈會是睽違23年才回到台北舉辦,他很高興這一次的燈會可以跟Pinkoi執行長合作,本次燈會從城市光廊的概念出發,不再像過去侷限在單一展區,而是從台北101、台北市政府、松菸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一直到東區商圈這一整個廊帶,都有非常多主題展區。台北市12個行政區也都有各自的主題燈飾,因此,這一次的台灣燈會,不僅是富有創意及設計感,同時也規劃了藝術入店,在東區許多店家中,展現本次燈會的許多藝術元素及作品。

台灣燈會與設計師合作 推出23項周邊商品

蔣萬安談到,這一次燈會跟許多設計師合作,Pinkoi結合了國內19個設計品牌,推出23項周邊商品,希望來欣賞燈會的朋友,可以購買相關紀念品,帶回滿滿的回憶,不讓這些美好只留在當下,甚至可以將難忘的經驗留到下次台北再度舉辦燈會時。

蔣萬安提到,有很多朋友都來詢問這次燈會有那些可愛的設計品,他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可以放在肩膀上的光源兔,同時還有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兔耳燈、親子的雨衣外套、小提燈等等各式各樣的商品。最重要的是,蔣萬安強調,設計一直都是城市治理重要的一環,台北市做為設計量能豐沛的城市,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台灣燈會展現出國內設計能量以及產業的軟實力,讓參與燈會的朋友們都可以感受到這座城市不斷進化的獨特價值。

蔣萬安表示,各種周邊商品接下來除了會在信義商圈及東區商圈有實體據點進行販售外,線上官方合作的Pinkoi平台也可以購買,如此結合線上線下的混合模式,讓民眾可以更方便購買。

是否會邀請柯文哲? 蔣萬安:按程序邀請

蔣萬安接受聯訪時,有媒體詢問市長覺得什麼商品最有趣,會買幾個給家中孩子嗎?蔣萬安表示當然就是他肩上的公園兔,還有包括小提燈、環保背袋,以及精緻的雨衣外套等等,目前在網路上討論度也都很高,蔣萬安很開心的說會買一隻磁鐵的玩偶給大兒子。

至於被問到這次燈區沒有規劃在大巨蛋,是否為公安疑慮或是在等使用執照下來,蔣萬安回應,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沒有取得使用執照,所以北市府在公安的考量之下,就不會在大巨蛋舉辦燈區的展示。

記者表示有民眾抱怨,兔耳燈、小提燈索取單位不統一,蔣萬安回應已經請相關局處以及交通部觀光局來協調,而這些周邊商品接下來都會在信義商圈有實體的據點,同時線上也會透過Pinkoi平台,讓大家線上線下都可以購買。

有記者提問,有沒有打算邀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參加台灣燈會,蔣萬安則表示,都會按照相關的程序來邀請,也希望越多的朋友來參與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