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蔡英文:繼續團結來拚

《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蔡英文:繼續團結來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攸關打房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今(10)日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的一致支持,還提到除了持續在全國佈建社會住宅,將更積極透過具體立法措施,來建構長期穩健、且避免炒作干擾的房地產市場。

《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 總統發文感謝朝野支持

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的一致支持,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以及《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案,蔡英文指出,實現更平等的居住權益,是年輕世代對執政團隊很大的期待,除了持續在全國佈建社會住宅,將更積極透過具體立法措施,來建構長期穩健、且避免炒作干擾的房地產市場。

蔡英文提到,這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透過5大措施,來杜絕炒房,包括「一、限制換約轉售」、「二、重罰炒作行為(最高罰5千萬)」、「三、建立檢舉獎金制度」、「四、管制私法人購屋」、「五、解約申報登錄」。

《氣候變遷因應法》也通過 總統:繼續團結來拚

蔡英文表示,實現「2050淨零排放」也是執政團隊的重要目標之一。今日《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案通過後,將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各部會權責、氣候變遷調適專章以及徵收碳費機制等明確入法,全力來推動台灣走向淨零排放,因應國際趨勢。這也是台灣完備氣候法制的歷史性一步。

蔡英文說,要謝謝行政院、 內政部以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分別提出草案版本,更要感謝朝野不分政黨的共同支持,讓台灣在居住權益以及因應氣候變遷上,都能往前邁出重要一步。

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以來,在各個議題領域上,大家對政府提出很多建言,執政團隊都會持續努力,積極回應國人的期待。蔡英文最後表示「我相信,強化台灣整體的韌性、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是我們一致的目標,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團結來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