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 行政院13日核定汐東捷運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天核定通過「汐東」捷運線,同時也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的預算,立刻啟動計畫的相關設計和工程發包作業,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寫道,這一條捷運,汐止人等了20多年,新北市全力爭取推動,終於讓汐東捷運線實現了,也讓北北基生活圈再升級。

捷運汐東線13日行政院核定通過,同時也同意先行匡列278.46億元預算,即刻啟動計畫的相關設計和工程發包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377億的汐東線的核定,新北市負擔205億。」去年侯友宜,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視察捷運汐東線,一度為了建設時程跟經費相互過招。

如今終於等來動工好消息,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寫道,這一條捷運汐止人等了20多年,已經準備好要實現汐止人的期盼,對於所有該承擔的責任,新北市絕對勇於面對為了北北基生活圈的共好繼續打拚,不過汐東線是結合基隆捷運規畫,基隆捷運到底要由北北基誰擔任主管機關興建仍未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