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團隊兼顧派系 學者:著眼2024布局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新科黨主席賴清德將在禮拜3舉行黨主席就職交接典禮,喊出要重整民進黨,賴清德率領的團隊,首先就是要兼顧派系平衡,目前曝光的有黨秘書長拍板由菊系的許立明接任副秘書長鎖定曾任副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新潮流的黃建嘉、和前新聞部主任,正國會的楊懿珊,主席辦公室主任則由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另外也延攬蘇系,湧言會要角擔任黨務主管,學者分析,這樣的布局,就是著眼2024,也能展現賴清德在黨內的共主地位。

接受支持黨員們的熱情歡呼,副總總賴清德成功當選民進黨新科長主席,過年前走馬上任,而目前他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把民進黨從敗選陰霾中拉出來, 立委林俊憲立委(民)林俊憲說:「任何改變都必須經過台灣人民同意,在未來賴清德會提出一系列的,他對於兩岸以及國際的論述。」著眼世界大局,同時也兼顧各派系平衡,目前傳出黨秘書長拍板由菊系的許立明接任、副秘書長鎖定曾任副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新潮流的黃建嘉、和前新聞部主任,正國會的楊懿珊,主席辦公室主任則由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

警察大學助理教授王智盛說:「賴清德被公認為民進黨內,2024挑戰總統大選大位的目前唯一人選,他必須展現出作為黨主席以及海納百川,成為各派系所能共同接受的新共主。」但平衡派系之後,賴清德的兩岸路線,確成為他的第2大挑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賴清德獨派立場更為激進,可能會讓兩岸關係更加動盪, 立委(民)郭國文說:「他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路線,所以外媒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或懷疑,基本上還停留在過往的時空。」最後就是要團結民進黨支持者的心,賴清德選前從南到北跑透透,就是要展現自己有調和鼎鼐的本事, 警察大學助理教授王智盛說:「民進黨在敗選之後,本來士氣相對低落在賴一步一步地整合,然後邀請各派系納入之後,也看到這次黨主席選舉當中賴展現的企圖心。」要挑戰2024賴清德面臨三大難題,得一一化解外界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