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議會「藍白合」? 李國璋.余邦彥組新民意聯盟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議會由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宋品瑩發起的新民意問政聯盟政團,找來國民黨籍副議長余邦彥、市議員陳啟源、林慈愛和無黨籍鄭慶欽、孫鍚洲等7名市議員成立,外界解讀國民黨籍市議員出走是另種「藍白合」。

去年12月新竹市正副議長選舉在驚濤駭浪中過關,新竹市議會34席,民眾黨在議會只佔2席,市議員李國璋、宋品瑩與部分藍營、無黨籍共7名議員,成立新民意問政聯盟政團,讓民進黨質疑「藍白合」?新竹市議員(眾)/新民意問政聯盟總召李國璋說:「我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當然就是要協助新竹市政府,全力推動市政,一起不分黨派來為新竹市民服務。」新竹市議員(民)陳建名說:「新民意問政聯盟的組成任務很清楚,就是要捍衛護航高虹安的執政,這當中的藍白合,從選前的曖昧到現在檯面化,讓民眾越看越清楚。」新竹市議員(民)陳建名新民意任務護航高宏安檯面心中自有判斷,質疑是護航新竹市長高虹安,這讓國民黨市議員陳慶齡,直言沒有藍白合!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慶齡說:「其實國民黨14席沒有過半需要表決無黨籍市政配合一樣有力監督新竹市政府議題觀念一樣可以做出配合動作我們沒有藍白合的方向為新竹市民做到最大福祉。」而針對國民黨籍的余邦彥、陳啟源、林慈愛退出黨團運作,陳慶齡也強調會報請黨部,讓中央了解,不過新竹市議會未來是否進入戰國時代,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