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抗日名將張自忠陵園祭拜 馬前總統感慨落淚

綜合報導  / 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中國祭祖第9天行程,前往抗日名將張自忠陵園悼念祭拜,聽解說時,不時眼泛淚光,在獻花默哀時還忍不住落淚,拿出手帕擦拭;前一天則是收到了來自重慶官方的神禮物,打開一看,是馬英九父母過去的老照片以及書信,讓馬英九也相當感動。

導覽人員說:「當時國內抗戰情緒高漲。」聽導覽人員講述抗日名將張自忠生平事蹟,前總統馬英九神情凝重、眼眶泛紅,一走到陵墓前,眼淚再也忍不住。拿起手帕頻頻拭淚,在石碑前佇立良久,接著以國民黨前主席身分,獻上鮮花,當眾人以為行程結束準備散去,又突然折返,親自帶頭三鞠躬。

前總統馬英九說:「再鞠躬三鞠躬。」這是馬英九自在湘潭祭祖後,第二次在行程中落淚,接著前往參觀汽車工廠時,笑容已回到臉上。前總統馬英九VS.導覽人員說:「那這跑車吃什麼呢,還有人玩超跑還有跑車的人,這個車沒有響聲...哦哦哦。」像個好奇寶寶頻頻提問,還上車試乘,手握方向盤聽解說,看來興致勃勃,馬英九重慶行,收穫滿滿。

前一天,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宴請,大談兩岸和平。前總統馬英九說:「帶著台灣年輕朋友來交流,希望讓兩岸人民間的敵意逐漸減緩,友誼逐漸增加,未來兩岸才能真正和平。」還在席間收到神禮物,打開一看,發現是重慶官方費心整理,馬英九父母過去的老照片、投書以及一些書信,滿滿感動,似乎也感染了當地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