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二刷的電影?網淚推這2部:每看必哭

不敢二刷的電影?網淚推這2部:每看必哭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電影幾乎是人人都喜愛的活動之一,尤其現在疫情肆虐,許多人都偏好待在家裡看電影,但是,有什麼電影是你不敢一看再看的呢?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詢問大家是否有不敢再看第二次的電影,貼文一出便引發熱議。

看哭了! 網盤點"不敢再看"片單

許多人最常做的休閒活動之一便是看電影,無論是到電影院觀看,或是在家看電影台,電影都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娛樂之一,各種類型的電影也能帶給觀眾們不同的體驗。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有沒有"不太敢看第二次"的電影?」,原PO表示,他指的並不是那種不舒服或是恐怖所以不敢看第二次的電影,「而是因為太感動了,所以不敢看第二次,怕哭到稀哩嘩啦...」。

原PO提到:「我剛剛開電視,看到電視在播春風化雨,本來歡呼了一聲,但是馬上轉台不看,原因是我看這部片每看必哭,所以絕對不敢再看><」,他表示由於電影讓他實在太感動,每次看都會哭,所以不敢再看,也詢問大家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由於太過感動而不敢再看的電影。

痛哭電影清單 網友點名這兩部

貼文曝光後,也吸引不少網友提供了自己的「電影清單」,「螢火蟲之墓,幼稚園看的,陰影二十幾年」、「螢火蟲之墓,長大依然不敢再看」、「海邊的曼徹斯特,看完第一次壓抑到不行」、「當幸福來敲門」、「天外奇蹟」、「七號房的禮物」,大部分都是關於親情之間的故事,許多人直呼由於實在太過令人傷心,實在不敢再承受一次。

同時也有不少人點名戰爭相關的電影「辛德勒名單」、「美麗人生」、「搶救雷恩大兵」、「鋼鐵英雄,雖然很好看但後半段壓迫感太強看到頭痛」,還有不少人點名金剛狼系列最後一集的「羅根」,表示不想看到金鋼狼最後落魄的樣子。還有韓國電影「熔爐」也是最多人點名的作品之一,網友們紛紛表示看完實在太過沉重,因此不敢再看一次。

綜合網友們的留言,「螢火蟲之墓」和「熔爐」最多人點名。「螢火蟲之墓」為日本小說家野坂昭如,他以自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體驗為題材,所創作出帶有半自傳性質的小說,並曾獲1967年下半期的第58屆直木賞,並於1988年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執導,改編成動畫片,講述二戰期間日本一對兄妹的故事。

而「熔爐」則改編自孔枝泳所作的同名小說,小說則取材自發生在光州的真實故事,2011年改編成電影,講述韓國光州聾啞特殊學校中學生被校長、老師性侵的真實故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