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員涉走私上億毒品 顏旭懋一審判無期徒刑

鍾孟翰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2021年涉嫌透過漁船,走私數百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而且部分已流入市面,不法金額超過3億元,屏東地院審結後,認為顏旭懋身為民意代表,卻貪圖不法利益,擔任金主及指揮角色,惡行重大,因此一審依運輸毒品罪判顏旭懋無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白色車輛後車廂,藏放了好幾箱毒品,先是以水果禮盒偽裝,打開後,裡頭又分裝成一袋袋,假茶葉真安毒,警方循線往上追,才發現涉入走私毒品案的,是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王以齊說:「被告顏旭懋案發時為雲林縣議員,在本案中擔任提供資金及主導指揮的角色,惡行重大。」

整起案件,是在110年發生,地院指出,顏旭懋夥同多人組成運毒集團,先後提供,高達千萬元的資金,透過同夥找漁船,作為境外運輸毒品的工具,船隻來到,東沙島東南方90浬處海域,接駁數百公斤安非他命,運回台灣,沒想到其中一部份毒品,在運輸過程,遭到安檢所人員盤查,裝有毒品的麻布袋掉落,才讓全案曝光,而剩餘的安非他命,闖關成功後,被分批運到彰化縣,分裝成袋,在新竹關西,再交給不詳人士。

有數百公斤,因此流入市面,至今還沒查獲,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王以齊說:「運輸的甲基安非他命毒品,總重量高達470公斤,以被告計畫以每公斤75萬元出售計算,總金額可以達到3億5250元,而目前還有270公斤的毒品未被查獲。」顏旭懋,身為民意代表,卻行不法之事,想從中取得非法利益,屏東地院審結後,一審判處他無期徒刑,全案還可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