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總質詢提前至4/27  藍人數優勢33:0通過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會成功披藍袍,為國民黨戰2024嗎?黨主席朱立倫透露,徵召的時程會提前,新北市議會也有動作,將原本6月的總質詢,提案往前提到4月27日,這讓民進黨議員相當不滿,認為沒理由為了選總統,改變市政議程,不過在藍營人數優勢下,以33:0通過,侯友宜將從本週四,提早到議會備詢。預計到5月15日,就可以不用再進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說:「欸廖先翔你不能發言,你沒有保留發言權,你沒有保留發言權,你怎麼可以發言。」拿著藍色議事規則小本子,民進黨議員鄭宇恩,衝向國民黨議員,要阻止藍營把侯友宜6月的總質詢往前移。

新北市議員(國)廖先翔說:「原定6月5日開始,為期13天的總質詢,提早到4月27日開始進行。」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只有一個原因嘛,侯友宜市長想選總統。」這話一出,綠營群起跳腳,特別是抓到廖先翔這時不該發言,不過沒差藍營換人提案。

藍營甲動,人數優勢下,提案通過,確定侯友宜4月27日開始到新北市議會備詢,預計到5月15日,換句話說,侯友宜五月中旬之後,就可以不用到議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議會的市政報告,議程排定的時間,甚至專案報告,我都尊重議會,(國民黨團助攻您),(提前說YESIDO嗎?)我尊重。」

新北總質詢,會提早結束,這等於印證,國民黨徵召會提前,這讓還在努力,拚30天民調逆轉的郭台銘,最後會不會團結,成了隱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避免造成任何對立,更不要有任何破壞團結的事情,他(侯友宜)明天(4/26)的施政報告,接下來的總質詢都可以非常順利。」新北市政總質詢確定提前登場,為藍軍總統徵召路趕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