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請益之旅到台北 郭台銘喊當「台灣CEO」

張元春 劉瑋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台請益之旅台北場,來到三創舉辦郭台銘有話對你說活動,演說時向台下支持者喊話,希望大家給他機會當台灣的CEO,就在演講前,郭台銘先在臉書發文提出「鋼索論」,形容台灣在美中對抗下,如同站在鋼索上,更喊出他的競選主軸,和平繁榮清廉,做不到能隨時罷免他,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才提出杯水論,形容台灣處境,也被解讀有與侯友宜互別苗頭的意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台請益之旅到台北,照慣例先領唱國歌。有話對你說活動,吸引上百支持者到場,挺郭台銘前進總統府,郭台銘打出科技牌回應,喊話當台灣CEO。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在這裡我向大家爭取,讓我有機會當台灣未來的CEO好不好,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就是要國際要有經濟科技,這也是我最熟悉最能貢獻的的領域。」

就在演講前,郭台銘在臉書上提出「鋼索論」,闡述美中台三角關係,他形容美中像兩個巨人,拉著鋼索拔河,還騰出一隻手拿武器向對方射擊,台灣就是在鋼索上,很不幸站著的一個小人,應該要保持在「中央」的位置,保護自己安全,文末更反問,台灣哪有非得站在鋼索上不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剛剛講小人我要修改這個問題,我們不是小人對不對,什麼理論沒有用,最重要是我們要有尊嚴的和平,和平繁榮清廉,這6個字做不到你們隨時罷免我。」

由於同樣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久前才拋出「杯水論」比擬台灣現狀,郭董的鋼索論,也被解讀,有意在論述國際關係上,互別苗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我跟侯市長不是團結就是合作,你們不要見縫插針。」為搶下2024入場門票,郭台銘展現強烈企圖心,累積聲量,爭取成為披上藍袍出線的那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