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蓄勢待發! 俄傭兵:恐讓俄陷入悲劇

蔡欣辰 盧佩君 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成為國際焦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身烏東前線「巴赫姆特」,強調烏克蘭確實有反攻計畫,並且要完完全全從俄羅斯手中,奪回國土。而主導巴赫姆特戰事的「俄羅斯華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昨(30)日大膽預測,烏克蘭將在5月中旬展開反攻行動。他也同時指責俄羅斯國防部,提供給傭兵的砲彈,只有所需砲彈的1成左右,坦言烏克蘭的反攻,恐怕將成為俄羅斯的悲劇。

烏軍戰士在烏克蘭東南部如火如荼展開射擊訓練,西方援助的數百輛坦克和裝甲車,也陸續集結到戰備位置,歷經超過1年的戰爭,來到關鍵時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重要的戰鬥馬上就要開始了,必須把我們的土地和人民,從俄國的控制中解放出來,從陸地海上完完全全奪回國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到激戰長達好幾個月的烏東要塞巴赫姆特,激勵士兵們從俄羅斯手中,奪回所有失去的國土,儘管遲遲等不到西方F16戰機,但澤倫斯基認為,反攻行動刻不容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老實說,(F-16)將給我們很大的幫助,但我們也明白反攻不能拖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獲得F-16或其他戰機之前開始(反攻)。」

到底會在何時何地展開反攻,基輔當局保密到家,不過近期烏克蘭東南部的俄羅斯占領區,像是赫爾松克里米亞,驚傳多起爆炸,讓外界推測烏軍也許是想從烏克蘭東南部一帶發動攻勢,俄羅斯攻勢停滯不前,主導巴赫姆特戰事的,俄羅斯華格納傭兵集團,大膽預測,烏克蘭將於5月中旬展開反攻行動。

CNN記者說:「如果不盡快提供所需(砲彈),(華格納傭兵集團)警告將會是場悲劇,在這個俄羅斯面對,烏克蘭潛在行動的重要時刻,俄方是在犯下過去曾犯過的錯誤。」華格納傭兵集團更責備俄羅斯軍方,提供給傭兵的砲彈,只有所需砲彈的1成到1成5,更聲稱烏克蘭的反攻,對俄羅斯來說,很可能會是一場悲劇,遙遙無期的戰爭,是否來到轉捩點,全球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