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半屏山蓋核電」失言滅火! 郭台銘道歉:用詞不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到高雄與企業界交流,提議可在高雄半屏山設置小型核電站,說法引發熱議,他昨天深夜緊急發文致歉,但滅不了火,今(2)日下午到左營辦座談會,郭台銘親自解釋,半屏山只是舉個例子,對用詞不當,願意道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郭董對半屏山的事有要道歉嗎。」是否為在半屏山蓋小型核電廠一說開口道歉,媒體從上午追問到下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郭董核電(站)問題,等一下會跟鄉親們解釋嗎。」這一題,郭台銘就是不正面回應,因為有些話要親自對選民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支持者說:「阿銘加油阿銘加油。」

在高雄第2天,郭台銘下午到高雄左營辦座談,搶攻眷村票,受到支持者簇擁,核電這一題終於親口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台銘只是提出一個構想,只是一個想法,但因為我提到了地名,我提到了一個假設性問題,這裡跟我提到的半屏山,高雄市民道歉,說半屏山我只是舉個例子。」

讓霸氣郭董放低姿態開口道歉的就是這段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05.01)說:「半屏山已經挖了差不多了對不對,在半屏山底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前一天跟企業座談發言引發爭議,郭台銘深夜發文致歉,但綠營炸「郭」了,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他是不是因為最近覺得,好像要被國民黨做掉了,所以開始發言都胡言亂語走偏鋒。」

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我們的能源政策是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中央政府必須說清楚講明白。」藍營幫忙緩頰,但有些事解鈴還須繫鈴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我在這裡跟半屏山周邊的,所有被提到的高雄市民道歉。」郭台銘放低姿態就盼這聲道歉能止住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