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前區長涉貪 北檢約談14人到案釐清

鄭卉良 李明威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派的區長,居然爆出弊端!新北市前石碇區長「李浩榕」,在任內辦理「災害緊急搶修工程標案」時,疑似罔顧民眾生命安全,涉嫌洩露底價,給特定廠商收取賄賂,遭台北地檢署兵分12路搜索,目前前區長李浩榕、工務課黃姓技士,及公司李姓負責人,三人遭檢察官聲請羈押,至於不法獲利,還有待檢調釐清。

外面明明沒下雨,卻拿著雨傘東擋西擋,他是新北市府工務課黃姓技士,涉嫌和當地區長向廠商索賄,前石碇區長李浩榕,毫無遮掩大方走進台北地檢署,他就是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檢調調查2018年到2022年,石碇區公所在辦理,「災害緊急搶修工程標案」時,當時的區長李浩榕和黃姓承辦技士,疑似收取廠商好處,將標案底價洩漏給投標廠商公司,檢警兵分多路搜索,約談14人到案釐清案情。

新北市議員(民)陳乃瑜VS.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這位區長他就是長期索賄,因為他就是仗著他是侯友宜的愛將有沒有,(不要用這種方式)政風處不查嗎,(去打擊基層公務人員的士氣)要不要查,我是要叫你們查資料還是在打擊士氣,我是來監督市政的。」

由於石碇山區多,每逢颱風.豪雨必傳土石災情,而李浩榕任職的三年期間,招標多件和災害搶修有關的採購案,卻疑似罔顧民眾生命安全,將標案資訊洩漏給廠商,但到底索賄多少檢調還在查,新北市石碇區公所區長劉彥伯說:「本案已經進入檢調司法程序中,本公所會全力配合檢調的調查。」

現任區長不願多說,只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官派的區長竟然爆出弊案,這其中到底有沒有偷工減料,也讓當地居民無法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