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貪污罪起訴! 高虹安:人生最黑暗的一天

林佳瑩 楊荏惇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14)日遭北檢依貪污罪起訴,高虹安上午照常跑行程,坦言被起訴後的心情,覺得是人生最黑暗的一天,痛批檢方是政治辦案,並強調自己沒有對檢方態度不佳,全力配合調查。而助理的代墊費用,她解釋都有歸還,但起訴書上,黃姓助理反駁,高虹安有歸還得,就不會出現在帳上,說她看帳看得很細,雙方攻防。高虹安也在臉書上謝謝郭台銘、柯文哲等人,第一時間替她加油,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說,清廉不貪污,是對一個政治人物最低的要求。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覺得人生中第一次被起訴,真的是一個非常黑暗的一天。」語帶哽咽,新竹市長高虹安被依貪污罪起訴,事隔一天照樣跑行程,過程中有市民替她加油還抱抱她,甚至舉牌力挺,而高虹安更痛批檢方是政治辦案,新竹市長高虹安說:「助理為我代墊的一些費用,有請他們把代墊的費用都來跟我請款,而且我會歸還。」

但起訴書上黃姓助理反駁,高虹安有歸還得不會出現在帳上,強調她看帳看得很細,檢方也認定她是藉由虛報助理加班費,把多的錢先納為己有形同私用。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偉逸說:「高姓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詐取助理費且犯後態度不佳。」新竹市長高虹安說:「如果我真的態度不佳,為什麼我全力配合調查,偵查的當天我都主動交出我的密碼,我的手機,我甚至還主動跟檢察官說,希望能夠再開庭讓我能夠說明。」

而起訴書上,檢方認定高虹安7萬多塊的問政費,絲毫未見她用在辦公室的相關事務,新竹市長高虹安說:「我在公務的支出方面的費用,已經遠超過於他所謂的犯罪貪污的所得,只是說在這個零用金因為畢竟是助理,自己在管帳,所以在記帳的內容上面並沒有呈現出來,我公務支出的費用。」

訪問後高虹安在臉書上謝謝大家替她加油,強調零用金制度並非她發明,也謝謝郭台銘柯文哲等人第一時間力挺,但卻被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狠酸,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想清廉不貪污,是對一個政治人物最低的要求。」遭北檢貪污罪起訴,高虹安這場市長保衛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