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跨領域在臺青年共同為區域農業永續發聲! 大推臺灣農業好讚!

11國跨領域在臺青年共同為區域農業永續發聲!  大推臺灣農業好讚! | 華視新聞
學生參訪「靖安農莊」並對於水耕蔬菜的種植技術留下深刻印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深化新世代國際在臺青年對農業多元價值的認識,農業部於112114日至122日成功舉辦5場「臺灣農業鏈結新領域」系列活動,吸引來自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印度及新加坡等11國,逾百位跨領域及農業相關等菁英學子,參訪我11家優質農企業,對臺灣農業給予高度讚譽!

農業部表示,該系列活動旨在啟發年輕世代對農業的熱情,培養他們對區域農業永續發展的參與感,透過實地參訪具合作潛力產業,為這些來自不同科系的學子們開啟職涯發展的新思維,注入母國與臺灣合作可行的商業模式,並促使他們思考未來如何發揮自己的力量,攜手臺灣,為區域農業的永續與創新共同努力。

農業部說明,該次活動帶領學生認識臺灣農業技術實務發展及企業應用場,參與的學生不僅涵蓋農業相關,還包括電機、供應鏈管理、土木、生物科技、美妝、商管、財稅等不同領域的碩博士及大學生,主要都是各國產、官、研或農商二代外派來臺深造的菁英,他們將是未來臺灣產品及服務落地國際的重要推手,也是帶動區域農業永續發展的重要種子。

於「蘑菇部落」參訪智能生產廠區,並進行種菇體驗。
於「蘑菇部落」參訪智能生產廠區,並進行種菇體驗。

透過參訪農機代耕、垂直農場、花卉、綠能應用及農業資訊服務等產業,並與農青大使及專家座談,參與學生更深刻了解農業是百工百業的基石,也對於我農企業運用智慧監控提高良率、擴大農民契作推動品牌經營、運用VR體驗農機共享租賃模式、精準農產品質提升的科研成果、農業與綠電共生共存的資訊服務與技術應用深感佩服,進而開始思索跨域整合臺灣農業技術與貿易促進的可能性與視野。

於「天使花園」體驗蘭花包裝過程,並認識臺灣農產品的銷售與加工技術。
於「天使花園」體驗蘭花包裝過程,並認識臺灣農產品的銷售與加工技術。

其中,菲律賓電機工程博士生,針對臺灣運用高光譜儀檢測地瓜水傷和蟲害問題,未來預計透過許多專案與臺灣合作,發展合適該國的新農業科技;越南園藝碩士生計畫將來能與臺灣合作發展異地生產模式;尼泊爾工程學系博士認知到自動化對農業省工的重要性,盼將這一理念應用於母國以促進經濟發展,同時為未來建立更緊密的國際農業合作關係。

這次活動不僅拉近了臺灣與國際學子的距離,也促使11家業者與學生針對非農業的觀點更深入進行雙向交流,有助於產業創新。而這些跨領域學生種子的加入,未來將協助臺灣農業結合不同生活、體驗,讓農業往外萌發出更多面向。

11國跨領域在臺青年共同為區域農業永續發聲!  大推臺灣農業好讚! | 「瓜瓜園」董事長介紹其地瓜生態故事館及地瓜加工品。
「瓜瓜園」董事長介紹其地瓜生態故事館及地瓜加工品。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