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義士奪機事件:漢城初審

周平 黃惟棟 報導  / 韓國

  漢城刑事地方法院也就是我背後的這棟建築,在當地時間七月十八號的下午一點鐘,正式第一次公開開庭審理六義士奪機投奔自由的案件。

  漢城刑事地方法院接近後門入口的大法庭門外,中午十二點起就擠滿了中華民國、韓國及日本等其他外國記者,人數大約在五十名以上。大法庭外的庭院很狹窄,加上在場維持安全跟秩序的韓國軍警跟有關的旁聽者,庭院更形擁擠。我國駐華大使館政務參事黃興壁等人在十二點二十分左右抵達了法庭。

  搭載卓長仁等六位義士的大行囚車在中午十二點半抵達法院,開進了小庭院,引起一陣大騷動,在場及在囚車上的二十多名法警手拉手,形成一條從囚車到法庭門口的通道。經過了大約十五分鐘的折衝、爭執之後,囚車門一開,精神飽滿、面帶笑容的卓長仁義士首先出現在車門口,他高舉兩臂做勝利狀。隨後在兩名、兩名法警壓制之下分別下車的依次是姜洪軍、高東萍、王艷大、安偉建跟吳雲飛,他們清一色穿頂黃色的青年裝,精神鎮定、步履從容,很快地被帶入了大法庭,接受漢城刑事地方法院安法官等三個人合議庭的第一次開庭審理。負責審理這件案子的三名法官以及三名檢察官也準時到達法庭。

  六義士奪機投奔自由一案,發生在今年的五月五號。卓長仁、姜洪軍、吳雲飛、王艷大、高東萍跟安偉建共五男一女,六位喝共產黨奶水長大的青年,因為不滿共產暴政,嚮往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生活,奪持一架中共國內的民航機,希望取道韓國,達成投奔自由的願望。案後遭到了韓國政府拘捕、監禁,並且在今天公開審判,預計這個案子將開庭三到四次,並在八月底宣判結果。

  首次庭經過了三個多小時,安法官在下午四點廿分宣告退庭。卓長仁等六位義士在離開法庭之前,由中華民國前往台灣的記者跟台北市律師公會的代表,多擁靠上了他們的右手,祝他們勝利成功。還有不少人圍在法庭外面送他們上囚車,囚車在四點三十分左右離去,返回成功第二程。

  根據法官的宣布,下一次的開庭在八月一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