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聯合搜救閩平號漁船落難偷渡客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空軍今天派出一架編號7011的S70C救難直升機和一架C119型飛機配合海軍兩艘巡防艦、五艘巡邏艇、一艘港巡艇和四艘租用的漁船在海空聯合搜救中心的指揮下,以基隆海岸附近的富貴角作為基準座標,在北部和東北部海域發定任務搜救區域,展開24小時全天候的搜救工作。

  任務編組是由兩架空軍飛機盡量貼近海面搜尋目標,海軍十二艘艦艇則橫向一字排開在海面做地毯式的搜索,軍方搜救人員表示,閩平漁5202號發生意外事件已經將近兩天,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等待救援的偷渡客實在有如大海撈針。

  救援工作一直進行到下午4點47分時,海軍837號搜救艦在富貴角正北13到15海哩的地方發現三具大陸偷渡客的屍體,救難人員已打撈上艦;今天北部地區的天候和能見度很好,有利於搜救救護工作的進行,而海空聯合搜救中心表示,搜救任務機艦以戰術編隊,將在搜救滿72小時後繼續搜尋24小時,希望能盡全力救回生還者。

  至於這次海難責任歸屬問題,海軍將在明天把事實經過全部通報基隆港務局,交通部已經指示基隆港務局盡速朝開海事評議會,召集肇事雙方船長和相關人員進行對質、查明事實真相、明定責任歸屬。

  這項評議將採二審制,如果當事人對基隆港務局的評議結果不服,可在30天之內向交通部申請覆議,評議的結果雖然不具有法律的效力,但是這是將來法庭判定是否有刑事責任和賠償方式的最重要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