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軍繼續搜救閩平漁5202船難事件人員

李垣誼 葛傳富 鄧定華 報導  / 基隆市

  海軍和空軍今天(16日)連續第三天進行大規模地毯式的海面搜尋工作,試圖搜救仍然下落不明的十八名大陸偷渡客。

  海軍派遣了兩艘巡防艦、五艘巡邏艇和四艘租用漁船等十二艘船艦,配合空軍兩架飛機實施搜救工作。不過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進一步的發現。而軍方設定的搜救區域是在富貴角正北十五海浬附近的地方。上午天氣良好,海面風平浪靜,頗適合救援工作。

  不過從下午兩點以後,基隆外海的風浪逐漸增加到四到五級,使得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難。一直到下午五點,空軍仍然派有C-119型運輸機,配合海面上的搜救艦,來回搜尋等待救援的目標。不過我國漁民表示,失蹤的偷渡客落海已經將近七十二個小時,多半已經是凶多吉少了。

  海空軍聯合搜救中心表示,雖然救援工作將在明天(17日)晚上結束,但是軍方將在救援工作終止以前,竭盡所能地救援可能生還的大陸偷渡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