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人員運輸機墜毀18將校罹難

項薇 報導  / 雲林縣

  這架編號B-1905的空軍運輸機,今天(21日)早上由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執行視察任務。不料在上午七點五十八分墜落在雲林縣東勢鄉程海村的一處甘蔗園裡。

  根據一位目擊者指出,當時大雨滂沱、天色也早,因此只聽到隆隆的飛機聲,等到他抬頭一看,只看到一架飛機一頭栽進了甘蔗園裡。

  機頭因為爆炸而全毀,殘骸散落四處;機尾則栽進了泥土中,現場慘不忍睹。機上十八位罹難人員包括了三位少將、十三位校級軍官、一位上尉和一位士官長。

  空軍總部在接獲報告後,立即派出了飛安小組進行調查,空軍、陸軍和憲警人員也出動了兩百人進行搶救。軍警人員並且雇用了挖土機在現場進行挖掘工作。由於楊希颱風帶來豪雨,現場泥濘不堪,挖土機一開動就陷在土裡,搶救相當困難。

  警方指出,這架軍機墜落的時候,機尾筆直地栽進泥土中,很可能是因為緊急迫降而發生意外。目前已經找到四袋無法辨認的屍塊和三具比較成形的屍體,其中有兩具是少將軍階。

  國防部長陳履安和參謀總長陳燊齡在獲知空難事件後表達了深切的傷痛和遺憾,並且希望各有關單位全力做好善後事宜和撫卹工作,同時要求盡快查明失事原因。

  B-1900型運輸機上有兩具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新式導航及通信電子系統,同時具有短距離起降能力。飛機全長17.63公尺、展翼16.61公尺、高4.54公尺、淨重有3947公斤、最大載重量是7530公斤、最高飛航速率每小時可達240浬、續航距離1100浬。

  B-1900型運輸機具有很大的改裝彈性,可以裝載電子情報作戰系統,擔任戰場偵測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