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失事墜毀搜救現場

王尚智 陳慧梅 薄征宇 報導  / 新北市

  失事地點下午雖然已經不在延燒,但是仍然煙霧瀰漫。特別是失事墜地的中心坑洞,溫度仍然很高。因此使得整個救援和挖掘工作只能在周邊已經冷卻的地方,小部分進行。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如外傳所說,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

  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蕭忠仁以及法醫也在下午兩點抵達貨機失事現場,進行勘驗工作。五位殉難的駕駛機師,在經過撞擊和爆炸之後,屍體破碎,幾乎沒有完整而可辨識的部分。於是在取得家屬的同意之下,檢察官讓家屬以認定遺物的方式來確認機員死亡。

  五名機師的家屬逐一在白布下的屍體碎塊中尋找,一條皮帶、幾份鑰匙都成了天人兩隔最殘酷的證據。

  目前除了副機師黃君燦之外,其餘四位人員的殉難遺物也都已經被發現。華航一早也聘請了三位波音公司的外籍機械工程師,協助調查與鑑定。而華航總經理也表示,將對殉難人員的家屬從優撫卹。

  目前軍警將調用附近的核一、核二廠,以及義消所使用的乾粉滅火器加入滅火行列。根據保守估計,火勢完全撲滅至少需要三天。

  現場目擊的中幅村村長表示,由於貨機失事前,華航機員曾經拼命拉高機頭,避免撞上附近的高壓電鐵塔,使得全村一千多人得以倖免於難;也沒有波及現場只有五公里、滿載發電、有一百九十萬千瓦的台電核二廠,避免了一場可能的核能浩劫,也可說是這次空難中不幸中的大幸。

  整個搜救工作晚間將暫停,只留部分人員警戒留守。

  這部華航358貨機是在29號下午兩點五十四分,從中正機場起飛之後,向北方前進;兩點五十七分突然發現第二號引擎故障,而要求回航。管制塔台指示向左轉回航,華航的貨機卻無法左轉。塔台記錄了失事貨機的最後一段對話。

  交通部長簡又新對於華航十年來發生了三次空難,兩年內就有兩次失事的紀錄表示震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