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冤

張嘉君 羅益民 報導  / 桃園市

  發生在桃園石門水庫勞工育樂中心附近的,孕婦楊友琴一屍兩命命案,最近再度受到關切,因為死者丈夫段壁良聲稱,妻子不是自焚而死,他已經找到十九項疑點可以翻案,證明楊友琴是被人謀害致死的,因此引起警方和媒體的關切,楊友琴命案究竟有哪些疑點?警方是不是忽略了什麼物證?記者特別跟著段壁良到現場推演,並且訪問警方人員,看看這些段壁良聲稱達一年的案子,到底是不是還有隱情。

  備嘗喪妻之痛的中壢市民段璧良,最近才在朋友的協助下,回復了正常的生活,繼續經營這個夫妻倆聯手打拚買下來的店面,不過他仍然不放棄尋找各種線索,希望能有翻案的機會,他將相關證物隨時帶在身邊,逢專家學者必定請教,他買過人體模特兒反覆推演焚燒,思索與妻子陳屍現場的死狀是否吻合,也買過豬腳做實驗,了解焚燒後幾天會腐敗等相關訊息,他拿出從陳屍現場找到的牙齒,疑似遭化學物質潑灑的樹葉,以及現場的泥土等證物給記者看。一年來,他到桃園勞工育樂中心附近妻子陳屍的現場,不下三十次。雖然現場已經看不出什麼跡象,不過去年在這裡發生的一切,對段璧良來說還是歷歷在目。

  面對於楊友琴的死狀,段璧良也認為疑雲重重。另外,從焚燒結果造成屍體有的地方還有肌肉,有的地方卻只見骨的現象,段璧良懷疑妻子是先遭人以化學藥品潑灑,再加以焚燒。而針對段璧良提出的疑點,採訪小組訪問到檢警雙方承辦人員。朱法醫表示,是從化驗的結果知道楊友琴是生前遭火焚,而從現場無掙扎痕跡,及死者身上並無外傷的情形,判定她是自殺的。

  兩度偵辦楊友琴命案的桃園地檢署,根據死者朋友的供詞,及最後出現在提款機提款的畫面,楊友琴並無遭人脅迫,以及高檢署法醫中心的檢驗報告等人證、物證,在今年三月間再度認定楊友琴的死因是自殺,承辦這件案件的許多員警,及司法人員都非常同情段璧良的鍥而不捨,不過也建議他應該朝向找出可疑人士,及更強有力的具體證物去努力,他們表示並不排除重新展開調查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