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1:58

謊稱行李夾炸彈 班機緊急轉降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上海世博上周六熱鬧開幕,沒想到當天華航飛上海的班機上,美籍華裔乘客林南海謊稱行李中有炸彈,害班機緊急轉降,三百多名乘客被影響,涉嫌謊報的詐彈客,被中國公安留滯四天調查後,昨晚被押解回台,裁定兩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林南海在四名警員前後左右押解下,回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一下飛機立刻就被媒體包圍,但他始終低著頭不發一語,林南海隨後被帶往桃園航警局偵訊,他在五月一號搭華航CI-501班機飛往上海,卻在抵達前十五分鐘向空服員指稱,他的託運行李中有爆裂物,經通報後班機轉降杭州,但安檢證實是謊報、虛驚一場。

  對於謊報行李有炸彈的動機,林南海都不願意說明,而航警局在偵訊後,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雖然沒有真的帶爆裂物上飛機,飛機也是安全降落了,但是林南海造成乘客恐慌和航班大亂,檢察官最後裁定以兩萬元交保,並且限制住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