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二的陷阱-色情電話大追蹤

張嘉君 杜廣奎 報導  / 台北市

  您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發現電話帳單上出現了一些來路不明的國際電話費用呢?台北市中山分局對面的兩幢大樓,金帝通商大樓以及三普國際大樓的幾十家用戶,都遇到了這個問題,這些國際電話費應繳的金額竟然高達了數百萬元,而打的電話清一色是國際色情電話,問題是用戶們否認曾經打過這些電話,而電信局也表示線路測試的結果沒有問題,究竟是誰在搞鬼呢?

  為了實地了解這些電話用戶遭遇到的問題,採訪小組來到,台北市中山分局對面的金帝通商大樓,其中中華工商研究所,發現所方十幾線的電話帳單上,幾乎都出現了受話地是香港的國際電話,不過所方從偷打電話的時間都在凌晨,以及所內有萬全的保全系統研判,不應該是內部人員所為。正當黃國藏納悶的同時,大廈管理員證實電話遭人盜打的行為無獨有偶。

  隔鄰的三普國際大樓也發生類似情形,位於五樓的西華旅行社,攤開公司五月份的國際電話帳單,其中522字頭的電話,有一筆數字類似的國際電話號碼記錄,通話金額是五千多塊錢,兩支字頭是567的電話,金額分別是九千多塊以及五千多塊,兩支字頭是523的電話,金額竟然高達一萬多塊以及八千多塊,被盜打的金額共計57658元,這只是其中一個用戶而已,該棟大樓的十樓、十一樓也有類似事件發生,整棟大樓有十三戶人家被盜打電話,而電話費高達三十多萬元。

  這些號碼清一色是國際色情電話,獲知這個消息的住戶,紛紛前往繳費查詢中心詢問,在確知不是用戶自己使用色情電話後,電信局也曾經派員前往大樓檢查,不過似乎都沒有查到任何被盜接的痕跡。檢測人員表示,由於知道盜撥往往是在收到帳單時,多半已經事過境遷,實在很難查到蛛絲馬跡,由於整件事情還無法明朗化,兩棟大樓的住戶最近向對面的中山分局報案,對於這件發生時間集中在母親節前後的電話盜撥案,電信總局猜測是大樓進出人員身分複雜,使得各層樓的電話線箱,被人動手腳盜撥的比例大增。不過大廈管理員及住戶都不以為然,他們認為若真有人盜打,二十四小時巡邏的管理員不可能沒發現,因為通話的時間並不算短,住戶甚至懷疑電信局內部出了問題。

  曾經到過這兩棟大樓檢測的人員,也出示他們檢測用的限撥電話,證實他們用這種話機,根本無法撥通開頭為的國際電話。在電信局機房工作的人員,也依專業經驗,研判電信局員工要盜接電話他用,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說,再怎麼動手腳,也不可能讓同一機房的問題線路,集中在同棟大樓的幾個樓層,由於電話遭人盜撥,往往要在事後繳電話費時才會發現,因此電信局建議民眾,預防重於事後追查,較能保障自己權益。

  由於電信局過去不曾遇過這類大宗色情電話盜撥案,因此在可疑電話費到底該不該繳的問題上,把用戶弄得一團亂,有人沒繳費沒事,有人卻因此被斷了線。面對這件從來不曾發生過的,大宗色情電話盜撥案,電信局的部分做法顯得有些混亂,不過可以相信的是,他們已經盡全力與警方展開積極偵辦,其實民眾也應該付出一些心力加強管理線箱,不要那麼輕易讓不法者有機可乘,否則事過境遷,麻煩的還是自己,我們希望有關單位能盡快揪出不法之徒,將事情的真相昭告於世,也好盡速除去民眾心中的疑雲跟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