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民生東路挾持人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午十二點,住在民生東路三段130巷七樓的林姓女子, 正要下樓拿信,沒想到就被埋伏在樓梯旁的歹徒拿槍給制服了。歹徒拿著槍強押這名女子進入屋內, 進到屋內。這名歹徒先用絲襪綁住林姓女子妹妹的雙手,再拿著槍威脅林姓女子幫他燒飯。 這時候,妹妹趁機將房門反鎖,並且逃到陽台呼救,這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六分了。妹妹在陽台上高喊著「陳進興在裡面, 我被挾持了」, 這時候,正在樓下的一名保全公司人員聽到他的呼救聲, 立刻報警處理。

  十分鐘內, 松山分局警方立刻趕到現場。由於現場有目擊證人看到疑似是陳進興的男子帶著槍從樓梯走下來, 因此警方不敢輕忽。 除了警政署長丁原進、台北市警局長王進旺,以及台北市刑大隊長侯友宜,親自坐鎮;特勤中隊霹靂小組也在十二點二十分進駐封鎖現場。

   中午十二點四十分,警方完成部屬, 除了將附近巷道完全封鎖之外, 特勤中隊霹靂小組開始上樓逐層搜索,並且到頂樓進行埋伏。而由於被害人一直坐在陽台窗口, 使得現場還是瀰漫著緊張的氣氛。中午一點, 警方在被害人開門後,順利進入屋內。被害人表示,這名疑似是陳進興的男子早在他們呼救時,就離開了屋子,但警方仍不敢掉以輕心。在持續搜索空屋、沒有發現陳進興的蹤影下,霹靂小組人員在一點二十分開始撤退;而被害人則一直留在屋內,接受警方訊問。

  由於傳出屋內留有彈孔,市刑大鑑識人員也在下午三點半到現場進行採證。雖然警方對於這名持槍闖入民宅的歹徒是不是陳進興, 持保留態度;但根據被害人以及目擊者的說法,陳進興很有可能又再一次侵入民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