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爆發警匪槍戰 白案要犯高天民斃命

方巧如 張復欽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石牌下午的一場警匪槍戰,白案嫌犯高天民在槍戰中死亡;這是繼林春生在五常街自殺死亡之後,第二名白案嫌犯伏法。目前警方正在士林文林北路圍捕陳進興。

  十七號下午三點半,就在石牌路一段17號這棟公寓的二樓,來油壓中心尋歡的高天民,還不知道外頭的槍正對著他。

NS.槍聲

  六十多聲槍響之後,警匪槍戰的勝負已經揭曉,從屋內逃出的民眾,52年次的楊從賢右腰重彈,二樓的屋主,也就是71歲的黃漢,也在槍戰中掛彩,警員林正弘則被高天民擊中胸口,但是因為穿上了防彈衣,沒有造成生命危險,而屋內的歹徒則是中彈死亡,不過警方當初還不敢確定是高天民。

  下午五點在刑事局進行的指紋比對,以及根據死者吃檳榔的習慣和槍枝的判斷,終於確定死者的確是高天民。

北投警分局分局長劉基松談高天民中彈部位

刑事警察局局長楊子敬談比對指紋死者確定是高天民沒錯

  由於在警方圍捕高天民時突然從屋內傳出一聲槍響,因此警方研判,高天民自覺無法逃出,自殺的可能性相當的大,在確定死者就是高天民之後,警方的攻堅行動也在五點半左右告一段落。

  而高天民的屍體在經過檢察官驗屍之後,已經移到榮總,將進行進一步的驗屍;三人行裡就剩下陳進興了,警方說他的氣數應該也要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