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導電 大家"做"得到

朱詠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一些綜藝節目,經常可以看到號稱是特異功能的表演,像是利用人導電,把蝦子煮熟,或是電療按摩,甚至讓搗碎的草藥發光,而且還聲稱有治病療效,其實這都只是一種噱頭,根本不是什麼特異功能。相不相信,你也可以做得到!

  將蝦子電得霹哩啪拉響,沒多久就冒出濃濃的煙,還可以聞到巴比Q的味道,不一會兒工夫,蝦子就烤得紅通通的,看起來挺神奇的,單靠一雙手就能烤蝦子,其實,誰都辦的到,訣竅就在手指先抹抹東西。而真正把蝦子煮熟的,是這支已經通上電流的針。

  再來看最近相當流行的電療美容,不少業者以宣稱可以人體通電,幫人治病。或許您都看過這樣通電後皮膚被震得抖動的樣子,事實上,是這包藏在背後,已通上電的溼巾,具有傳導作用,根本不是什麼特異功能,而號稱可以發光治病的藥草,其實只是鳥吃的飼料,它可以讓燈泡發亮,原因沒什麼,說穿了,是因為其中的礦物質成份。

  在魔術師眼中,真的沒有什麼是特異功能。下回再看到這些表演,就當成是娛樂,千萬別有病不看醫生,反倒求助特異功能,可會延誤病情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