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勁三十年 兩廟大和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冬山鄉有兩座廟,相隔不到五百公尺,但是因為同樣供奉開漳聖王,建築風格又很相似,所以一直相互較勁,三十年來,信徒就算是鄰居,也互不往來。不過這長達半世紀的心結,卻在今天大和解了,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五百名冬山鄉珍珠村的民眾,心情顯得格外興奮,一群人浩浩盪盪,從進興宮出發,徒步前往聖福廟,三十年來的恩恩怨怨,今天要統統化解。鞭炮聲從進興廟口一直響到聖福廟,雖然路程只有短短三分鐘,但是這兩座廟的信徒卻走了三十年,這件事讓信徒們從此成為仇家,見面也不打招呼,兩座廟還不斷加蓋比大小,鬧得不可開交,所有的衝突,在雙方主委見面握手後全部化解。

  鐘鼓聲齊鳴,神明作見証。由於珍珠村早期也是噶嗎蘭民族所在地,在聖福廟旁廟方大老也一起種下一棵有噶鳴蘭象徵的大葉橄欖,為今天不一樣的廟會春祭作紀念,並為族群融合寫下另一頁具有宗教味的歷史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