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混血兒 何處是兒家

謝昶易 黃柏齡 許文男  / 高雄市

  國內今天上演了一場中巴孤兒監護權之爭,五歲的中巴混血兒吳憶華,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巴西人,三年前母親過世,兩個月前父親吳登樹也突然心臟病發死亡,吳憶華在台灣與巴西的親人,目前都在爭奪小孩的監護權,而小小年紀的吳憶華,面對媒體問他要不要回巴西,他肯定的說:不要!

  他就是故事中的五歲小男主角吳憶華,活潑好動的個性,似乎一刻也閒不下來,吳憶華的父親吳登樹是高雄縣茄定人,長年跑船,認識了巴西籍女子瑪莉亞,三年前瑪琍亞因為血癌過世,吳登樹特別到巴西法院辦理將孩子的監護權交給巴西外祖母監護,今年三月吳登樹帶著吳憶華回台灣,沒想到又因為心臟病突發病逝,吳憶華頓時變成了孤兒,巴西的外祖母直嚷著要小孩回巴西,不過叔叔吳火眼卻希望完成兄長的遺願,讓憶華留在台灣!

  叔叔說,憶華的巴西外祖母長期洗腎,根本不適合照護小孩,何況憶華過去在巴西曾經有過玩火結果燒掉房子的紀錄,當時他連鞋襪都不會穿,如今可是既活潑又懂事。看著吳憶華高興吃著冰淇淋,和親戚的小朋友們打成一片的模樣,吳憶華既不想回巴西,似乎也已經把台灣當成是他的第二個家!(謝昶易 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