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興學了心願 創辦大學將招生

黃堯銘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有一個平時以賣牛肉麵維生的男子,他的學歷連國小都還沒畢業,不過他卻有一個偉大的心願,就是憑自己的力量辦一所大學。如今他把賣牛肉麵存下來的錢,買好校地,明年開始,他創辦的大學就要正式招生。

  熱騰騰的牛肉麵攤位後面,忙著煮麵給客人吃的老闆叫做阿銘,連國小都沒有畢業的阿銘,這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憑著自己的雙手,創辦一所大學。一碗牛肉麵只賣八十元,而打從阿銘許下創辦大學的願望之後,三十多年來,他沒有休息過,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創校的基金就在這一碗碗香噴噴的牛肉麵中,累積起來。走進店裡,掛的匾額不是聞香下馬這些場面話,而是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肯吃苦。一句話道盡了阿銘一生的夢想跟堅持。這一大片的空地就是阿銘創辦的大學預定地,學校的名字很簡單,就叫做新營資訊管理學院,明年就可以正式招生。看板上的設計圖,畫出來的不只是學校未來的景象,更是阿銘打拼一輩子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