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樂詐財新招 空頭支票誘人上餌

洪怡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刮刮樂詐財又有新花招!歹徒先把部分獎金以支票存入被害人的帳戶,取的信任,再騙取被害人源源不斷的匯出稅金,一直要到最後,才會發現歹徒開的是空頭支票。今天一名男子就出面控訴這樣的新詐騙手法,讓他在短短的十天之內,被騙了四百多萬。

  刮刮樂詐財又有新花樣,第一招就是讓你看見錢!吳先生是在不久前收到一封廣告信函,還有密封的號碼,上面寫著恭喜中了大獎三千萬,吳先生一時好奇打了電話,從此就步入陷阱,因為對方跟他要了帳號,說馬上要匯第一筆獎金50萬,吳先生刷了存款簿,果然還真的有一筆50萬的進帳。不過,問題來了,存款簿上顯示的是12/3存入一筆50萬的支票,12/13兌現,誰都沒想到這筆錢是看得到,領不到,吳先生在短短的十天之內就被騙了四百多萬。原來歹徒先前匯的全是不能兌現的空頭支票,吳先生一氣之下報了警,沒想到歹徒換了張臉還想再騙。事實上,就算隔天到期的支票都還不見得領得到錢,一般民眾的存款如果莫名其妙的肥了不少,也別高興太早,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