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位置確定在目斗嶼北方七海浬

錢莉華 報導  / 澎湖縣

  這架飛機離奇的從雷達螢幕上消失,然後就是噩耗傳來,失事原因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黑盒子,而剛剛華視新聞獲得一項獨家消息,中科院南部水下小組的研究船,已經在四點四十七分,在澎湖目斗嶼北方七海浬,發現黑盒子發出的訊號,不過訊號來源是在水下五十七公尺處,由於深度很深,目前中科院已經派出潛水人員,希望盡快找到黑盒子,解讀出空難的發生原因,這是華視新聞的最新獨家消息。

  一大早,中科院的探測船,就往澎湖的目斗嶼出發,根據兩具黑盒子所發出了訊號,幾乎已經確定,就在大赤崁北方偏西.九點四四海浬和十二點四四海浬的地方,這個像喇叭的東西就是聲納探測器,它可以接收黑盒子所發出的訊號。黑盒子現在大約在深五十九公尺的海中,要打撈不容易,中科院目前的工作是把正確位置確認,載等待獵雷艦來打撈。

  兩具黑盒子,也就是座艙通化紀錄器和飛行資料記錄器,裡頭完整的記錄了失事前駕駛員的通話內容,飛機和塔台失聯之後,一直到失事的十二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許黑盒子裡頭可以找到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