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不休全力打撈 浪大暈船硬撐搜尋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空難有許多人責怪搜救太慢,事實上,海巡隊員七、八十個小十連續勤務,是滿腹苦水。救援行動這幾天到底是如何進行的?第一批趕去支援八十個小時的海巡屬高雄中隊,記錄了所有的過程,下午在完成整補之後,又緊急出動,協尋黑盒子跟其他失蹤的乘客。

  才剛剛返航不到二十四小時,高雄海巡隊的隊長蔡明宗,又要帶著弟兄出發,到澎湖救災。華航班機出事當天,蔡明宗的小艇,是第一艘從高雄,直衝澎湖的海巡船艦,當時海軍打的照明彈,在漆黑的海域效果有限,而且風大浪高,大家吐的七葷八素,從晚上搜到了白天,終於發現罹難者,但是隊員很失望。

  就這樣一具一具的打撈,馬不停蹄的運回馬公港,但一開始補給困難,連三天只能吃泡麵,工作時數太長,體力有些受不了,被家屬質疑救災太慢,隊員滿腹苦水,但是整補後,頂著風浪又要出發,這次補給充裕,要和惡海搏鬥,希望尋找其他的罹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