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弊案九人懲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接連傳出重大風紀弊案,台北市警察局長王卓鈞昨天(8月30日)晚上臨時舉行記者會,針對失職官警立刻作出懲處:包括松山分局尿液掉包案、交通大隊勾結砂石業者舞弊案,總共有九名官警遭處分。而這是馬英九上任以來,第二次對台北市警局三線一星分局長,做出記過兩次的嚴厲處分。

  台北市警察局長王卓鈞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了這份懲處名單:首先是交通大隊直屬第三分隊員警,為了整取獎賞,利用職權勾結業者,製作假績效;受到連坐處分的影響,交通大隊長黃嘉祿被記過一次,而涉案員警的直屬長官,而涉案員警的直屬長官分隊長則被記過兩次,其他失職人員則分別記過或申誡。

  另一起員警風紀案是松山分局先前傳出舞客尿液被掉包事件。調查局的鑑定報告出爐,證實第一批送驗的25人中,有9人的尿液遭掉包;其中甚至有的尿液摻了大量茶水。證實有不肖員警涉案其中。這份懲處名單當中,松山分局長王榮忠記過兩次,第三組組長許榮春記過壹次。松山分局舞客尿液被掉包事件,檢調單位將展開大規模約談,第一波將鎖定曾經經手的承辦員警,以及一名特定的媒體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