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驚爆 五孩童罹難

蔡曉剛 葉弘傑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凌晨驚傳死亡火警,後龍街的一棟公寓四樓,疑似使用電暖器不小心起火,還引燃氧氣瓶,發生爆炸,一家七口,只有父母逃出來,五個小孩都不幸喪生火窟。民宅裡怎麼會有氧氣瓶?原來是小孩有氣喘,買來方便救命,沒想到成了致命的危機。

  一個屍袋,就是一條小生命,陳家一下失去五個小兄妹,最大的七歲,最小的才一歲。凌晨四點左右,台中市後龍街這棟公寓四樓,突然竄出濃煙和大火、隨後還發生爆炸。男主人陳先生剛好回家,只救出了太太,回頭要救五個小孩,已經來不及。爸爸自責,媽媽也受到嚴重嗆傷,孩子全沒了,他哭得好傷心。119人員勘驗火場,三男兩女,五個小兄妹分別陳屍在房間的陽台和床邊,地上的電暖器燒得焦黑分解,放在一公尺外的氧氣瓶,也爆裂變形。檢察官和119人員勘驗,研判可能是電暖氣先著火,又引燃氧氣瓶,鄰居也證實是先起火、才爆炸。

  家裡怎麼會有氧氣瓶,原來陳家才一歲大的小兒子,有先天性氣喘,得準備氧氣救命,而這兩天天氣冷,房間裡又加了電暖器,沒想到兩樣東西碰在一起,演變成致命危機。陳太太罹患憂鬱症,陳先生又沒有穩定工作,警方表示將鑑定起火的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