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聯車撞客運 六人輕重傷

李垣誼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深夜,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與研究院路的平交道,發生了火車撞公車的重大事故。一輛由台北縣樹林開往蘇澳的電聯車,撞上正要經過平交道的三重客運,造成六人輕重傷。而事故原因,竟然是因為鐵路柵欄工一時疏忽,忘記放柵欄。

  車禍現場這輛北上的電聯車就停在平交道上,而被撞的扭曲變形的六四五路公車,在被拖離了三十公尺遠後,停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現場民眾被大批救護人員一一救出,有的甚至就在鐵道旁進行急救包紮。

  根據受傷的民眾表示,這起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平交道的柵欄沒有放下。當時公車上有五名乘客都受到了輕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隨後到場處理的鐵路局官員也坦承,是因為平交道柵欄沒放下才造成這起車禍。

  警方立刻對看柵工人進行偵訊,她表示自己是因為吃了感冒藥才會精神不濟。鐵路局最後是請來了拖吊車,在三點左右先後將脫軌的火車和公車脫離現場,一個多小時候才恢復全線通車。而鐵路局也以派人到醫院發放慰問金,表現誠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