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夾板隔間 住戶當心中毒

黃文良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繼黑心床墊之後,又有民眾發現家中裝潢的隔間夾板竟然會釋放出甲荃,如果聞久了,就會出現頭昏等慢性中毒的情形。原來有不肖的建商,從大陸走私便宜的夾板來台,這些偷工減料的夾板因為品質差,必須要摻入大量的甲荃來防腐,不過如此一來,不但裝潢的工人受不了這種味道,住在屋裡的住戶更可能因此生病。

  裝潢工人陳先生做了七年的木工都沒問題,可是現在一走到裝潢的房間,就會頭昏眼流淚,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釘滿整個房間的大陸製三合板,裡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甲荃。這些存在三夾板裡的甲荃會漸漸揮發,人住在房間裡,就像住毒氣房,久了會生病。更糟糕的是,從外觀根本看不出哪些是大陸製的三合板。

  來到上游的建材商,他們說,目前三合板多數從印尼和大陸進口,但是大陸貨品質很差。國內超過九成的合板全都含有過量甲荃,不過目前沒有法令禁止進口大陸夾板,民眾只有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