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女股長 販售嬰兒資料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檢調單位追查資料外洩又有新發現,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一名蕭姓女股長,涉嫌將新生兒的資料外洩給奶粉廠商與詐欺集團,檢調單位調查,這名女股長在保健科已經任職四年多,如果以每年高雄市約有一萬五千多筆新生兒資料來計算,已經外流的新生兒資料恐怕超過六萬筆。

  傳出外洩新生兒資料給奶粉廠商和詐欺集團的的保健科蕭股長,人沒來上班,資料都被檢調人員帶走,衛生局同仁也非常訝異,印象中認真活潑的蕭股長竟然會做這種事。但是握有新生兒資料密碼的蕭股長,要外洩實在很容易,因為嬰兒出生,一定會利用中央通報系統傳到地方衛生局,而且新生兒打預防針也會通報地方衛生所,兩個都是可能外洩新生兒資料的管道,護理人員和產婦都說,難怪常接到奶粉廠商的恭賀生產電話。

  目前檢方調查,台北市兩家嬰兒食品公司,透過管道和這名女股長搭上線,以每筆一到兩塊的代價買新生兒資料,以女股長四年多的資歷,可能已經外洩超過六萬筆的新生兒資料,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