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災情曝光 水庫成堰塞湖

賴佩真

  台電大甲溪六座發電廠,在這次雨災中嚴重受創,其中又以德基水庫最為慘重,華視記者上午獨家帶回當地、第一手的畫面,清楚看到整座水庫、不是泡在水裡就是被土石淹埋,至於堅守崗位的保二總隊小隊長,是否慘遭活埋?搜救隊員今天也冒險深入尋找。

大甲溪上游德基水庫的災情首度曝光,主體建築的水泥霸面被水淹掉了一半,枯枝浮木掩蓋半座湖面更堵死進水口,水庫一夕之間成了堰塞湖,隔著霸面的另一半情況更慘,所有建築路面全被土石掩埋,包括保二總隊的小隊長也因為堅守崗位在辦公廳舍中遭土石活埋,搜救隊帶著搜救犬冒險進入只看得到屋頂的廳舍中找人。

搜救人員站的旁邊就是德基分隊的建築物,已經整個被淹沒,他們只能一剷一剷的在土石堆中挖掘,從小隊長的房間到大廳,搜尋小隊長的工作進行的相當困難。隊員回憶大雨的那晚,只聽到小隊長大聲吆喝隊員趕緊逃命,自己卻堅持固守彈藥遭到活埋。沒有大型機具,搜尋小隊長的工作難度非常高,但沒有找到人搜救工作就絕不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