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燕鷗季展開賞鳥專船伺候

夏德桔  / 連江縣

  去年受到SARS的影響,馬祖的『燕鷗季』賞鳥活動,並沒有吸引許多遊客。今年,馬祖各單位再次卯足了勁來推廣,而且還規劃了『賞鳥專船』,要讓賞鳥迷可以在近距離,觀賞鳥類的生態。

  馬祖的東引,除了有百年的『東湧燈塔』之外,珍貴的燕鷗長久以來也為當地添加了豐富的色彩。每年的五到八月,正好是燕鷗夏侯鳥造訪東引的時機,在礁岩小島或是峭壁上,常可以看到它們求偶、還有孵蛋的繁殖行為。許多在馬祖出現的鳥類,像是來自日本、尾巴有一道黑色橫斑的『黑尾鷗』,以及全身雪白、頭上彷彿覆蓋著黑色頭巾的『蒼燕鷗』,在台灣都已經是難得一見。而它們選擇東引做為全球繁殖地的最南端,也讓東引成了非常重要的『燕鷗保護區』。今年,馬祖各單位就推出『生態賞鷗』的行程,在未來兩個月,每逢週末假日,將會固定從南竿北竿發出『賞鳥專船』。不過,為了達到『保育』的效果,當地會以總量管制的方式,只提供一千兩百個人次,所以,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